Wednesday, January 6, 2010

假期 迎接开学

两个月没来写blog。。老实说,对于写blog的兴致,是越来越弱了。。
我这个人很矛盾的。。有时觉得写blog后心情很舒服。。有时又很没有动力去做这件事。。
有些人觉得写blog就好像一种习惯。。不会觉得负担。。
而我,还没有那种很放松的心情。。尽管已经写了四年多了。。可是偶尔还是觉得有点沉重。。
为什么沉重?我也不知道。。或许我这个人对很多很多事情。。心情都重重的吧~~

2010年来咯。。2009年过去了。。各位新年快乐,万事如意,身体健康,心想事成哦~~
去年NIE的课一直上到11月的最后一个礼拜。。12月5日去进行GESL的一个event..
那天到了Yishun Park。。面对25个小孩子,把我们筹备的节目呈现给他们,让他们参与很多stations,每个station都学习知识,参与活动。。
感觉还不错。。有的孩子很难搞,有的很可爱。。
接下来就回到新山的家去了。。整个假期都待在马来西亚咯。。

间中有回来新加坡帮晓婷庆祝生日。。然后12月19日马六甲一日游,20日回外婆家,22日去吉隆坡逛一天,25日帮外公庆祝生日,26日去云顶过一晚,然后27日回来家里。。30日帮小妹庆祝生日。。最后就回到新加坡啦~~
两个妹妹考试,小妹SPM到12月14日,二妹考ACCA到12月16日。。所以从12月5号到12月18号就待在家。。
在家的日子就是这样咯。。做家务,上网,看电视。。睡觉~~
回外婆家的时候和表妹表弟偶尔聊聊闹闹。。表妹洁怡洁悦从小看他们长大。。现在他们俩已经是个亭亭玉立的中学生咯。。
呵呵,思想行为随着年龄改变。。那种感觉还蛮特别的。。
我这个孙女好一段长时间没有回去见外公外婆了。。之前都因为新加坡的事情没办法回去。。
外公年纪越来越大,很虚弱的样子。。外婆的身体偶尔也会出问题。。像这次就到吉隆坡去动了一个手术。。
老年的情况还真是很难想象。。
去马六甲、吉隆坡、云顶玩,还蛮开心的啦。。有圣诞的气氛,拍了照,买了些衣服。。和两个妹妹逛些饰品店。。参观了"Believe It or not", 和堂姐堂姐夫喝咖啡聊天,和伯父一家吃点心早餐。。
12月27日驱车回新山。。佳节过后,那天南下的路还真是很繁忙。。好多车~~花了好长的时间才回到家。。

然后可爱的小妹在12月30日过她17岁的生日啦~~ 小妹二妹拍照的时候很会摆pose,很可爱的样子。。
我这个大姐就比较木纳一点。。哈哈~~

这个假期都和家人在一起。。不然就陪男朋友。。感觉和朋友的距离有点疏远的样子。。
我这个人太被动了。。有时朋友聚会的时候男朋友约我出去,我就选择了男朋友。。sorry ah..
我还是很希望和朋友的友情可以继续维持的。。
明晚出去和朋友吃饭,拜五晚上也出去和另外的朋友吃饭庆生。。呵呵,要珍惜和朋友在一起的时候哦。。

至于我和男朋友,感情维持的很好。。还是甜甜蜜蜜的啊。。我可以感觉到他对待我们这份感情的真诚。。
在一起三个月了,收到了他送我的情侣戒,心里甜滋滋的~~
最让我觉得舒服的是和他在一起可以很自在,很安心,很温暖。。而且他很关心我的生活,我有时候记性不好会让他很担心。。他总是很贴心地陪在我身边。。
尽管我们没有天天见面,但我们珍惜每次在一起的时刻。。他长得很高,我在他身边变得很娇小。。呵呵~
只是身高小很多。。最近感觉自己又有些发胖了。。哎哟,我很容易胖啦。。讨厌哦~~
嘻嘻,有个朋友毕业离开NTU了,送了我一盒巧克力,太好吃了。。所以这几天吃很多。。hoho~~
所以,昨天今天开始积极运动咯。。要瘦下来迎接农历新年才好噢~~

这篇blog我懒惰放照片。。很多照片都放在facebook了。。不想麻烦再upload一次。。
没关系啦~~ 文字写写抒发一些感觉就好啦。。
下个星期要开学咯。。还要上六个星期的课,然后就来到practicum实习的时候了。。
说真的,要去学校面对学生,心情是紧张忐忑的咯。。
我的经验很少,而且最害怕管不到学生。。可是无论如何,这是我的工作,要努力面对,认真进行。。

前阵子我把我的部落格暂时设置为private,没有公开。。如果有朋友发现到这样,好奇发生了什么事,我在这里解释一下。。
blogspot可以提防不速之客的留言吗?我从08年开始用blogspot写blog。。
间中遇到了两个不速之客,一个在我的blog里留了一堆日文字,看都看不懂。。不只一次还很多次呢。。
最近又遇到一个不速之客,也在我很多篇blog里留了一大堆色情链接。。超不好看的。。
哎哟,很麻烦的。。我不喜欢就不管它,放着。。我不喜欢的话就要delete掉,要一则一则delete,够麻烦。。
我小妹说他用过很多种blog。。blogspot,wretch她也遇过这样子的情况。。她说没得避免的啦~~
呵呵,其实小小事而已啦。。我喜欢我的blog很干净很纯的表达我的心声,朋友用心的留言。。不喜欢有不好看的东西,还是看不懂的东西出现啦~~
嘻嘻!!

好啦,就写到这儿咯~~
祝大家新一年过好年,事事顺利啦~~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