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10, 2010

朋友。。不同

2010年过了10天了。。时间不知不觉一天一天过去了。。
2010年开始后回来了新加坡。。在宿舍,在外头,刚过去的星期四,星期五,还有今天星期日,和生活中的一些朋友约出来。。三个不同组合的朋友。。

朋友群有不同的组合。。不同的群体,不同的话题,思想不同的朋友,年龄也不同的朋友。。。
近年来,感觉自己和比自己年龄大的人,还蛮谈得来的。。
不懂什么原因,似乎有时遇到要面对年龄较小的学弟学妹们,会因为尴尬没有话题而不那么主动了。。
我以后可是一个小学老师啊,要面对的是更小更小的孩子。。不应该抗拒的。。

曾经是很好的朋友,经过时间的距离后,或许相处的感觉会渐渐有了变化。。很难捉摸的吧~~
我相信,人的思想会改变的。。以前或许你认同这样,反对那样。。或许现在又调转过来了。。
曾经不那么熟的朋友,也是经过时间的距离后,或许因为想法的改变反而觉得和他们亲近了。。
人与人之间,真的很奇妙的。。

人与人,需要依靠讲话沟通才能知道/感受对方的心灵,思绪吗?
能不能够就单单用心,用心去感知就好了。。感觉深吗??觉得够吗?
少了一点点交流,沟通,会不会有一点点不安,一点点不清楚。。。
想要和他说话。。想要陪着对方,感觉就不同了。。
但每个人都有各自的忙碌,各自的生活步伐,很难做到想怎样就怎样,是吧?

明天NIE就开学了。。学习中的伙伴要聚在一起了。。要一起奋斗了。。
相隔一个多月的假期,彼此的友情会不会不经意地也有了小小变化。。
有时,与朋友谈天,要倾吐多少,要放下心多少。。很难衡量。。。
说者听者,未必是相对的出与入。。但,如果总是要收着放在心底,不敢流露出来,好像有点辛苦,不是吗??
还是年幼时候最单纯的时候最棒了。。人啊人,年龄增加,经历增加,思想复杂。。是好是坏?有好有坏。。。

就算家庭里的父母、兄弟姐妹,除了亲人的角色,似乎也扮演了朋友的角色,是吗?
有时,最亲近的人会是最放心的人吗?我不肯定。。
家庭成员,会是很无私付出的人。。我知道。。
但,人,好像对于想法一致的对象比较放心。。比较敢说敢做。。
人与人,不管是什么身份,相处间都有很复杂的哲学。。。

呵呵,突然有感而发,快快地写了这篇还是很长的blog。。 哈哈~~
知道有些朋友还是会来读我写的东西,就算看了没有留言,我的心还是觉得暖暖的~
谢谢读着我的blog的你~~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