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4, 2009

“新山真好”



从Darren 榴莲茶馆那里看到这个video。。
第一次听到一首关于新山的歌,感觉蛮特别的。。。
黄明志这个蛮特别的创作者,觉得他对马来西亚的情感还真的很深。。

我呢,是在柔佛的Batu Pahat 出生的,3岁之前和爸爸妈妈住在Simpang Renggam...
二妹出世后不久,我们一家人就搬来新山了。。
所以,新山算是我成长的地方吧~

看那个video 第一遍的时候,对于每一个抢夺动作,video里不断地重复着各种各样的东西被抢,看了我觉得好好笑。。
烟头啦、厕纸啦、mic 啦。。hoho~
新山,的确。是个蛮不安全的地方。。时时刻刻都要谨慎。。
但是,在我心中,这个从小到大熟悉的地方,我还是喜欢新山的一些感觉。。
看到video 里宽中的画面,好回味哦~ 这个在我青春时期让我学习了六年的学校。。
现在,长大了。。心境和年少时不同了。。

虽然新山真的很多抢劫案,但我相信还是有温情存在的。。。
这里还是有好人的~
虽然交通不够方便,搭巴士要先知道应该搭什么号码的,多少钱,搭德士也先要知道从这里到那里的花费应该是多少,问了司机觉得价钱ok才上车。。因为,新山的Taxi 是没有根据跳表的。。
过马路的时候,自己要看情形,可以过的时候就过,没有交通灯让你跟着。。新山是车大,人小,很多司机都不会顾路人的死活,过马路的时候真的要小心。。。
但上面说的这些,对于从小到大生长在这个地方的我们来说,已经很熟悉,很清楚了。。
会觉得很不好吗?hmmm...新山就是这样的啊!
太安全的话,或许会促成一种依赖。。有种危机感的存在,也训练我们在学习保护自己。。不是吗?

我喜欢新山的屋子,一间间,一排排的。。有很大的空间感,可以把自己的车park在庭院,可以种种花草,可以弄一个水池。。这样的住家生活才够enjoy啊。。。
新加坡,地小,所以到处都是高楼hdb, condo...如果要住在一间间的屋子,那可就非常昂贵了。。
感觉有点束缚,不够自在,如果发生地震了,还很难逃走。。(大吉利事!)
但是,到了一个环境,就要迁就那里的情况了。。
我还是想说,我还是喜欢住在一间间的感觉。。。不需要搭电梯,爬很多层楼梯的方式。。可以直接进到屋子里。。
或许,这就是从小在新山长大,深深埋在心中的一种怀念吧~~

如果有的人会因为害怕来到新山会遭到打枪,而不敢过来新山看看的话,
我会觉得这不大好。。
对,新山是危险,但只要你不是孤独的,小心照顾自己的belonging,朋友之间互相保护,在人多的地方走着,相信你应该还是会安全的,也会慢慢发现这里和你住的地方有哪些不同。。
我承认,新加坡的生活可以很多姿多彩,很方便,很清洁,很多享受,但我还是不会忘记从小到大生长的新山。。
那里有我的家人,我的同学,我的老师,我的朋友。。。还有我熟悉的环境。。

7 comments:

clovis said...

原来我们是“同乡”啊~XD

思敏 said...

出生地点来说,是的。。
但,如果是成长地点,应该就不一样了。。
我对batu pahat不是很熟悉。。
呵呵。。但,能够在同一个地方出世,也算是一种缘分啦。。

clovis said...

哈哈,和你妹就算一种了啊。XD

思敏 said...

呵呵。。对咯。。我妹的生日这么特别,年尾的最后第二天。。没想到你的生日也在这一天。。
嘻嘻,不过我小妹是在新山出生的啦~~

clovis said...

所以她很“粘”我。。XD

借地方讲话:小妹,长大了,要乖蛤,自己要学会独立照顾自己了~:P

思敏 said...

呵呵,虽然同一天生日的人个性不一定相似,但我相信同一天生日的人应该合得来。。。

要叫我小妹来看你跟她说的话了,然后再叫她reply你。。
anyway,谢谢你对她的鼓励哦~

小妹 said...

我哪里有“粘”你啊~

我很乖的吼,我很独立的吼~
你看我老姐们出州出国酱久
我还不是千辛万苦 一步一脚印的走过来了

命啊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