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20, 2009

随谈

又好一阵子没来写写了。。要看冲动大不大咯~

先说一说时钟,我这个人比较喜欢有时钟。。很多人说有手表、手机就可以看时间啦。。
对我来说,手表是出门时候必带的物品之一,走在路上,要知道时间的时候,就低头看手表。。
手机呢,就或许是在黑暗的时候吧,如电影院,还是睡在床上,想知道时间的时候,环境黑暗,不想/不能开灯的话,就开手机看看时间。。
而如果是长时间待在一个地方,如房间,工作桌,我就比较喜欢有个时钟。
我呢,比较喜欢往前面看,不喜欢往下看手表,手机也是,也不喜欢还要开手机的keylock 才能看到时间。。(嘻嘻,其实是懒惰啦,但我觉得往前看眼睛最舒服了)
所以,我还是比较喜欢有时钟,让我的眼睛只要轻轻往前一看,就看到时间了。。

时间很重要,不知道时间的话,不知道现在几点了,会有点没安全感。。。
7点了,8点了,9点了,不同的时间,应该做的事情不同。。
要知道现在是什么时候,才可以好好安排自己的作息行程。。
所以,在Bukit panjang的房间里,在学校的办公桌上,我都放了小时钟。。让我可以轻松地知道时间。。

前阵子,我房间的小时钟坏了,换了电池还是不会动。。想着要买另外一个了。。但一直拖着拖着没去买一个。。
没有时钟的那几天,感觉很不自在,很麻烦。。
懒惰出门去买的我,就打算把学校那个小时钟拿回家里,我想在学校,大部分时间待在课室,所以应该没什么关系啦。。
没想到,拿了小时钟一走出办公室,小时钟就摔在地上,零件打坏了。。。

嘻嘻,最后我还是得去买时钟。。
所以,买了两个小时钟,一个放学校,一个放家里。。
原本想拍拍照把新旧时钟post 上来,但怎么拍都拍不美。。。哎呀,就不放了~~

这阵子天气很热很热,热得令人很不舒服。。
没有饮用足够的水,身体热气起来,所以我生病了。。
生病的感觉不好受啦。。
喉咙很不舒服,鼻子也不舒服。。头也不舒服。。
这时就会深深觉得没生病的时候是多么自在,多么好啊~~
今天还是勉强去学校教书,根本是沙哑喉咙音。。好辛苦哦~
所以,明天就请假在家休息啦~

上个拜六晚上,我们许多亲戚一起为大伯庆祝70大寿生日。。
看到大伯开开心心的样子,我也为他高兴。。
人呢,经历时间的流逝,岁月的过去,体会点点滴滴,不同的故事、感受。。
年龄的变化,心境的变化,生理的变化,是很特别的。。
所以,我一直觉得,能够走在人生道路上,真的很珍贵。。
我们无法预测会有任何突发事情,只能每走一步,都要珍惜。。
千万不可以自暴自弃,糟蹋自己~~

呵呵。。发现有些朋友选择/似乎有兴趣加入教育行列。。
开心吗?是蛮开心的。。但我希望每个人都要抱着积极、爱心的精神来面对教育这份工作。。
其实,要当个教育工作者,也不简单哦~
每一样工作都有它的挑战,选择了,接受了,就得积极面对~~

2 comments:

yuzhaiskykang said...

好好照顾身体!

思敏 said...

谢谢关心哦~
病了好几天了。。一点点慢慢好转中。。
会好好照顾自己的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