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2, 2009

Bukit Panjang, 正华小学 再见啦

从去年9月6号开始,我就来到Bukit Panjang Fajar Road 的一栋HDB Block 403 租了一间房,
一直住到今年的5月31日,我搬出来了。。。。
搬来Bukit Panjang,是因为我被MOE 派来正华小学担任contract teacher 进行实习。。
从去年9月8日开始,开始了我的教学生涯。。。
一直到上个星期四,我收到了MOE寄来的信,学校年中假期后,我就不用继续在正华小学教学了,会有另外的安排要我去执行。。。
而我也将在8月份进NIE接受一年的受训/上课/实习。。。

学校上课到5月29日,然后就是一个月的年中假期了。。
接下来,在NIE开学前,我会被派到哪里,也还是个未知数。。
进NIE受训时,我打算申请NTU的宿舍,住在那里,这样住宿费会比在外头的租金便宜很多。.
所以,我在4月份的时候,就告诉我的屋主,我会租到5月尾,然后就搬走了。。

在Bukit Panjang 住了将近9个月,在这个Blk 403, Level 3 的一个单位里,和屋主Mr Tan, 老婆婆阿嫲,还有另外一个女租客,Cindy 相处在一起。。
感觉很不错,他们对我都很好。。阿嫲待我如孙女一般,Cindy 也把我当朋友,偶尔谈谈天,一起出去吃午餐。。
现在离开他们了,他们是我人生中的一段美好回忆。。。
拍了些照片,留作纪念。。。


这就是Bukit Panjang Fajar Road 的Blk403,圆圈中的就是我的房间。。。

Blk 403 不算很新的一座建筑,但新加坡政府会定时翻新。。

这就是从房间门口看进去,我房间的样子了,有床、风扇、书桌、书橱、挂毛巾的架子等等。。

当然,还有Mr Tan 提供的,好大的一个衣橱,让我可以把衣服分门别类,摆放得很整齐。。

我的书桌,size 不算大,被我放满了一大堆东西。。

房间墙壁上,有一盏挂灯。。橙色的灯光,在晚上的时候,也别有一分浪漫的感觉。。


这个,是离Blk 403不远,还蛮近的,一个公园,树木、花朵、小桥,流水、很棒的风景!
我这个懒人,放工后总待在家里,就只来这里走走差不多两三次而已。。这么大自然的一个环境,我都不会常常来,真不懂得欣赏哦~

说完住的地方,说说我当contract teacher 的这间学校--- 正华小学。。。


这里的校长、副校长、老师们,都对我很好。。
在这里,从他们身上,我也学到了很多很多,让我成长了不少。。
谢谢这里的每一位,将来有空的话,我会回来和你们聊聊天的。。

哎哟,很可惜,在这里教学了好一段日子,却忘了拍拍照,和学生,和老师们,校园的景色,都存在我的脑海里。。
这个假期,还是会回到学校工作一两天,或许到时会拍些照,然后再post 上来。。
Anyway,谢谢正华小学的大家~~ 学校的motto “The best that we can be”,将会是我人生的座右铭。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
6月8日回到正华小学进行CCA duty...
在校园内拍了些景色照片,在活动时(Chinese Dance Practice)拍了些指导老师和学生的照片。。
就贴上来纪录,以后有机会回味回味。。

这是从学校大门口(Gate 1)进来后要经过的General Office, 每天到校后第一件事就是进来这里打卡sign in, 回家的时候也需要打卡sign out...

General Office 旁边的墙壁上贴有正华小学历史的照片,很有意义的感觉。。

另一栋楼(Joy Block)的墙壁上有一幅很特别的设计,像是用瓷砖做成的,表现了学校重视文化表演的成就。。。

从二楼向下拍,把一楼课室还有花园一角拍下来了。。

下午的太阳好烈哦~ 花园凉亭处的景色,自然的美感。。

舞蹈指导老师在台上指导学生舞步,拍子。。学生们用心学习,老师热心教导。。

熟练的学姐们在协助学妹们一些舞蹈的基本动作,下腰,前翻,后翻等等。。

几位六年级的学姐在讨论如何带领坐在两旁的小一小二学妹们。。。

门老师(他的姓好特别哦!)在指导男生们打鼓,利用椅子当鼓,手拿鼓棒,掌握节奏最重要了。。

上面就是拍下的照片,还有很多很多回忆,故事,记录在心中。。。。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Bukit Panjang, 正华小学,再见了。。
将来,我会偶尔回来走走的。。
希望,一年受训后,我成了qualified teacher,我的事业旅途,也会是美好的。。。

只要积极、认真、乐观坚强地面对,所有的经历都是人生中的纪录、回忆,每走一步都是前进、学习、成长、感受、体验。。。。。

8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那。。你在进nie之前要住哪里啊?

by clovis

思敏 said...

clovis,老实说,你问题的答案对我,还是个不确定呢~
我现在是把所有的东西都搬回新山的家了,
6月24日出席了NIE briefing后会知道7月份在进NIE之前会被调去哪间学校进行一个月的观摩。。
问了NTU Student Affairs Office,那里的负责人说所有新生只能在8月8日check in hall..
所以啊,我7月份要住在哪里,也是我烦恼的问题,或许会找之前正华小学同事的家借住一下,或许会住在新加坡亲戚的家。。
有人说,为什么不继续在Bukit Panjang租下去直到可以check in hall的时候呢?
我是想,6月份整个月其实都不怎么需要待在新加坡,而7月份或许有另外的方法,不想要花多两个月的租金,一个月$400呢!
所以,就是这样咯~ 你应该明白了吧~

yuzhaiskykang said...

不用烦,船到桥河自然直。当初四月和五月,我都不在新加坡,原本就想住到五月尾就退房了,但却给我找到工作后就此作罢。只是搬进搬出,若没车子,还真挺累人的。

祝福你一切顺利啦!

Anonymous said...

哦,也是,有地方住就好。:)

clovis

思敏 said...

阿亿,的确,搬来搬去,真的很辛苦。。
要深深谢谢爱我的爸爸,帮我一起把东西搬回家。。
搬回家了,又好像没地方放我一大堆的东西,现在家里的一间房成了我的“狗窝”~ hoho!!

clovis,嗯,有时想到要花钱,还是搬家?
最后还是站在辛苦一点,省钱比较重要,这一边。。
至于还没搬进hall之前,就只好开口麻烦朋友/亲戚一段时间,只好这样了。。

Unknown said...

I used to stay in Blk 239 Bukit Panjang RIng Road which is within walking distance to Zhenghua Pri and Blk 403 Fajar Rd. 我 和 妳 有 缘。Oops! I hope I have chosen the right Chinese characters ;-)

思敏 said...

Hi~ Lynde.. 欢迎光临我的部落格。。
看到你的留言,我好开心哦~
呵呵,为你写对了五个华文字,鼓掌鼓掌哦~~
住在Bukit Panjang还有在正华小学教书的那10个月,我还蛮开心的,在教学中也学到了很多很多。。
以前不怎么懂Bukit Panjang这个地方,接触了之后觉得那里也不错。。
嘻嘻~ 人生中的一个过站啦~~

1hexie said...

hi 思敏,我明年被派去正华小学,看到你的博客,让我感受到很多正能量,也让我对正华的教学生涯充满期待。谢谢你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