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21, 2009

晚餐我下手

6月15日(星期一)开始,马来西亚政府中小学又开学了。。
我家爸爸、妈妈、二妹都要前往学校上班咯,小妹也得到学校上课啦。。
呵呵,我家还蛮像“教育家庭”的。。全家都往学校去。。

6月15日(星期一)到6月19日(星期五),我这个在新加坡教育界工作的大姐呢,就还待在家里relax啦。。
新加坡还没开学嘛。。。
所以,这五天,我就待在家看戏,睡觉,上网,过了我的早上,下午。。
五点钟一到,我就开始准备晚餐咯。。
妈妈、二妹都在学校疲累地工作。。晚餐,就由我这个得空的大姐下手咯。。

嘻嘻,大姐下厨,ok, no problem yoo~~

从冰箱里把材料拿出来,解冻的解冻,洗的洗,切的切。。然后煲饭。。
差不多6点多的时候,就是时候开火烹煮咯
我们家5个成员,说多不多,说少不少。。但是我们的食量不算大哦。。
通常两道菜肴就够我们吃的了。。一道菜,一道肉/鱼/汤。。
我的厨艺啊,算ok啦。。其实,烹煮的过程,最重要就是知道步骤咯,至于材料/酱料的成分,很难讲清楚的,就从每次agak-agak,试试味道这样子着手的啦。。呵呵~


这五天的晚餐,菜方面就只是简单的炒菜,用油、蒜米、盐、还有5样不同的菜。。就只是炒一炒,熟了就呈上来,这样咯。。
说难不是很难,但要炒得好吃,也不简单,拔菜的方法、菜的新鲜度、盐分,油量的多少,都会影响最后的结果。。
至于另一道,就比较不容易做咯~ 呵呵,有时候,不大可以的时候,就要妈妈帮帮忙啦~
下面介绍我那五天准备的晚餐咯。。照片是从网上拿下来的。。嘻嘻,paiseh呀~
我自己煮的啊,每次煮好就匆匆忙忙开饭,吃个精光了,都忘了拍起照片来~
同样的食物,样子都差不了多少啦。。呵呵~

Deng Deng Deng Deng, 就是它们啦~


星期一:蒸鸡肉,炒蕹菜


星期二:酸甜鱼,炒X菜(这种菜不懂名字是什么)


星期三:白萝卜排骨汤,炒菜豆


星期四:煎虾蛋,炒菜心


星期五:煎鱼,炒小白菜


星期二的酸甜鱼,我只用了番茄,没用萝卜,所以跟图片中的,有小小的不同。。
酱料是妈妈调配的,我只负责把鱼煎了。。
煎一条大鱼,很不容易哦。。时常,一开始要把大鱼放进锅里,它会不小心滑进去,油会喷出来,要小心闪哦~
煎大鱼,火候,油热不热,不要黏锅,什么时候应该翻过来,要把一条鱼煎得美美的,很不容易哦。。
星期三的白萝卜切块,也是妈妈动手的,妈妈很灵巧地,就很快把一大条白萝卜切成块状,我啊,还在尝试当中。。
星期五,又是煎鱼啦,这次没有配酸甜酱料,不是每一种鱼都适合煮酸甜的,就好像也不是每一种鱼都可以拿来蒸一样。。
星期五煎了三条鱼,叫什么名字啊,我也不是很懂。。hoho~ 不小,也不是很大,但煎起来也很不容易哦~
至于星期一和星期四的,就没问题啦~

呵呵,第一次在部落格里分享我的下厨经验。。哈哈~
妈妈、二妹常说,女人啊,还是要懂得下厨才行。。可以让未来老公、家婆更加喜欢啊。。嘻嘻~
我啊,还有很多要向妈妈学习的啦。。要勤力、认真学才行,不可以抗拒、懒惰哦~

今天是父亲节,祝全天下的爸爸“父亲节快乐”!!!
当然,我也祝我亲爱的爸爸:身体健康,工作顺心,平安如意,一家人开开心心的哦~~

6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有人可以找个好男人嫁了。=P

思敏 said...

也要有好男人懂得欣赏才行哦~~
呵呵!!

clovis said...

哇!好厉害~(鼓掌~)
不过5个人才吃两样菜。。。呃。。好少哦。。
平时都这样的吗?

yuzhaiskykang said...

好男人嫌太少菜了。。。嘎嘎!!
快闪人~~~

思敏 said...

clovis, 谢谢掌声~~
我们家从小到大都是这样的。。两道菜,分量够5个人就行了。。

阿亿。。哈哈,又来玩人家~~
我想很多人听我说两道菜,都会觉得“好像有点少哦”~~
我也预料到会有人这么说的。。
呵呵,两道菜,比较容易煮嘛,够吃就好啦~~

Anonymous said...

好男人?好人卡?(吓~XD)
原来习惯这样啊。。虽然我还是觉得怎么感觉会吃不饱的样子。。。

clovi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