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4, 2010

心情。。。家。。。

发现。。自己不喜欢周末了。。尤其是长周末。。
因为。。周末的时候,如果没有约人出去,没有回新山的家,我就自己待在新加坡的家。。
没有交流。。很静~~
不喜欢----静。。。纵使有音乐的陪伴。。还是。。。空~~~~~~~

我。。好像把心事藏起来,压抑着。。我没有宣泄。。我没有说我忙,我烦。。可是我心里有没有这么想???
其实。。现在还不算忙的。。真正的忙,要等到我NIE毕业后成为正式老师后,一定会很很很很很忙的。。
到时候的事。。到时候再说。。
现在,实习10个星期。。我好像只当它是个考试,心情没有很投入,想着,这批学生在我实习后又要交回给另外一个老师了。。何必投入感情。。可是,这样想好像不对。。
老师。。不是本来就应该很有爱心的吗?
我心里。。真心话。。好像也一直希望这个实习快点结束,快点结束。。回到NIE读书的日子,比较写意。。
可是,不可能一直读书的啊,老师的工作就是要踏入学校教学生。面对学生,面对同事。。

我就是这样。。总是挣扎着。。在白与黑之间挣扎。。心里想着不好,脑里告诉自己要往好的想。。这样挣扎,很讨厌。。
为什么我的心就不能乖乖想着。。积极面对生活,面对工作。。不要只想着休闲。。只有休闲的日子会更更更无聊。。这,我是知道的啊。。
工作,很想是自己喜欢的工作。。要很愿意去做,做得开心的工作。。
我只是想,工程师和老师,我选择后者,薪水ok,工作ok,只是要学学技巧,教学技能,管理。。
可是,为什么?为什么?我好像都做得不开心的呢??是现在这两班学生还没有给我快乐吗?是我要求太高?不懂得知足吗?还是。。我一直想着逃避。。逃?要逃去哪里?不可以逃啊?签约了,也只能面对下去。。

最近的心情。。对于工作。。是灰灰的。。。
想找人说话,激励我积极,努力。。可是,大家都在忙。。(这是我想的,没有去问)要找谁呢?我就是这样不敢,不敢找朋友,不敢主动和人说话。。
很多事情。。要靠自己解决~~~要靠自己振作~~

dear.. 他不懂我对工作的心情。。我知道他自己也有很多事情要烦,不想他为我的事情烦恼,他也帮不了我什么,或许可以鼓励我。。但毕竟不是同行。。效果不会很大的吧~
dear.. 他对我很好了。。在我很脆弱的时候会听我的心声。。在我想要他陪的时候会陪着我。。
这个长周末,从星期四放工后到星期六中午他都陪着我。。
没有他的陪伴,周末的日子。。剩下我。。一个人。。
有了男朋友,有了爱情。。有了一个心里在乎的人。。但是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工作还是要自己照顾自己。。
人长大了。。要懂得自己生活,自己坚强,自己奋斗。。过着每一天。。就算有朋友,有伙伴,最多的时间还是要自己照顾自己。。

家。。我搬家了。。不是和房东住,一个NIE同学,两个新朋友。。要认识新朋友,要适应新环境。。虽然还是离之前的很近,但人很渺小,要了解更靠近这个家附近的地方,要认识路,认识吃的地方,买东西的地方,生活中需要处理到的事情要去的地方。。
这个家。。很大,很新,很舒服。。但一个人的房间,一个人。。
想念NTU的roommate,想念有roommate的日子。。
什么时候可以是两个人的房间呢?什么时候可以啊?谁会是那个人?可以是他吗?他想来吗?他可以来吗?

Sentosa.. Universal Studio。。 星期四去过了。。很好玩。。很漂亮。。很刺激。。
黑暗里坐在过山车上,紧张,刺激。。倒退,爬向上,冲下来,被水淋得一身湿。。好好玩~~
赌场。。进去了。。hoho~~ 小小赌,小小赢,赢一点点就收场了。。不要贪心。。只是讨厌要给那$100入门税。。哎哟~~

接下来,还要面对5个星期的实习,6次的评估,还有1次SCM的观课。。
为什么我这么在乎这些?为什么要算?不算的话,开开心心地过每一天,认真地准备,投入,关心学生的进展。。不去在乎结束。。不去在乎下次的正式加入。。就把现在当成是自己喜欢的工作,不就很好吗??
嘻嘻~~ 走下去咯。。看自己什么时候可以恢复阳光灿烂的自己~~ 哎哟!又来想时间,不要想。。就告诉自己要勇敢乐观积极开心地过每一天。。

我。。又在挣扎了。。。

4 comments:

yuzhaiskykang said...

读了你长长的文字,来支持你一下。

其实,人很奇怪,也很复杂。

当你写完这篇后,我想一些杂乱的思绪,也会被理出一个所以然。若没有,也没关系,一切就让它顺其自然的发展下去。

当然,你发闷的时候,也可以找我和美芳出来聚聚聊聊的。。。

思敏 said...

henry,谢谢你的回复。。看到有人对我的心声留言,心情很温暖。。
最近,我好像越来越情绪化,越来越容易脆弱,容易胡思乱想。。。
其实,我自己是知道什么才是理性的。。可是,心、思绪,有时由不得自己控制。。。
谢谢你的鼓励。。我想我要更主动勇敢一些,主动邀朋友出来聊聊天。。或许,我会更开心一些,就不会胡思乱想了

yuzhaiskykang said...

哈,那我和美芳等着你约哦。:)

思敏 said...

对。。没有立志,就没有成功。。
但,有时人无法理性起来,变得感情用事。。
只是。。告诉自己。。要平衡。。不可以让情绪冲昏了思绪。。
谢谢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