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6, 2009

一首旋律优美的歌曲 - “最后一次”



这首歌曲,第一次听到,是蛮久以前的时候了。。
是小妹告诉我这首歌的,透过小妹的手机播出来。。
那时候,小妹说:“这首歌最近很流行用手机传送让大家来听。。”那时好像还没有youtube,还是任何video的版本。。
一个用手机相传的歌曲,慢慢流行盛传,最后有人把它制作成video,虽然不是真人演绎的模拟片断,就用一些可爱的图片、文字,带出故事、歌词。。其实已经很动人了!

歌词的意境,很感人。。很伤感。。
生死、疾病,似乎总是那么让人无法掌控。。
爱,人间的温情,很深,很重。。。
闭眼睛(就算是眨眼睛,眼睛也闭了一下下),是我们日日夜夜不断重复的动作。。然而,总会有最后一次的出现。。
从这一点出发,带出了这首非常感动的词曲。。真的好好听呢~~
和大家分享分享。。。。。

我啊,面对一些课题,说话的时候,总会不经意地激动起来。。不是刻意的,或许是个性之一吧,我知道不大好,在慢慢改善中。。
只不过,对于一些经历,感受,那份执着的激动,那份信念的把持,要让自己平淡从容地面对,是有一点点不容易。。
呵呵,人与人之间的沟通,听者与说者的输入输出,未必会达到共识;诠释的想法,解释的方式,似乎不经意地造成误会。。对一个人的看法或许也渐渐有了新的内容。。
人,不是神,不能让大家都喜欢,但只要谨慎成熟地处理事,对待人,相信应该不至于让很多人讨厌吧~~

要乐观哦~ 别想太多负面的思绪了!!笑一个~~ 耶!!

12 comments:

雨人 said...

好歌!

思敏 said...

雨燕,欢迎光临~
这首歌真的蛮好听的。。第一段的歌词在后边重复了几次,反而让我更加喜欢第二段的那四句。。很有震撼力的歌词~~

刚才去打开你的部落格,哇!好羡慕你的生活,有进取,有尽兴~ 有学习,有欢乐~
呵呵,希望我们俩能在pretty tuff快乐学习哦~

ksleck said...

我喜欢^_^

思敏 said...

ksleck,欢迎光临~ 感觉上,我们好像之前认识过,但从你的nick,我无法肯定是不是??

这首歌,第一次听的话,都会喜欢的。。
听多几次,那个旋律还是很美~~
唯一一点点缺陷,或许是歌词不够多变,就重复了好几遍,或许也加深了那歌词的感觉吧~~

ksleck said...

本来想回句“猜猜我是谁”的
但是突然觉得这样很蠢 囧

恩,我想我们应该是认识的……吧 ^_^""""

Qingrui

思敏 said...

哦。。庆瑞,是你啊~~(呵呵,我之前猜错了,我还以为ksleck是XXX)
如果你真的问猜猜我是谁,好像不大搭我们现在的年龄了啦。。哈哈~~
我们虽然好像认识,可是还真的不大熟。。我也不知道你近况如何了?
有机会add我msn啦(从blog author profile那边可以知道e-mail add)
你有写blog的吗?如果有的话,我也想去看看~~

clovis said...

ksleck来这里很久了喔~(爆料Ing~:P)

ksleck said...

msn加你了。
现在回ntu读phd了,暂时一切都好。
我的blog都写些琐事,别见笑 >_<

ksleck said...

@clovis: (惊~)你又知道?

思敏 said...

clovis,听你这么一说,ksleck好像也时常到你blog坐坐的,是吧~
那,哎哟,就不要潜水浅太久,要浮出水面跟主人say Hi嘛。。
哦,ksleck,刚刚看了你的blog。。离开IMRE来到NTU了啊~ 哈哈,那我们俩都在NTU咯。。(虽然我是在NIE,但很近啦~)
有空再聊聊啦~~ 怎么说都是中学大学同校同学一场哦~~

ksleck said...

嘿嘿~没问题 :)

clovis said...

我当然知道!嘿嘿嘿~
(因为你自己跟我讲的。。oopz)
那天你看到我,好像吓了一大跳,哈哈,不好意思,这么短时间又“吓”你一次~: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