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26, 2009

表姐婚宴 · 模拟教学

星期四下午,在NIE上完课后,下午3点左右,爸爸就特地开车来新加坡接我回新山。。
因为晚上要出席美清表姐的婚礼。。我们三姐妹和美清、爱清和丽清表姐(小姑的三个宝贝女儿)感情都好好,从小到大就很投契,很多话聊。。
现在美清表姐要结婚咯,我当然也不会错过。。

回到家后,我和二妹、小妹聊聊天,然后我们就轮流洗澡、换衣服咯。。
出席婚宴,当然要小小注意穿着,脸部化点点淡妆。。
我两个妹妹,都变得亭亭玉立咯。。我这个大姐,看见妹妹一年年长大,懂事,还真的很开心。。
二妹、小妹很喜欢拍照,生活中许许多多大小事都拍照纪念,爽爽也很喜欢自拍。。

呵呵,看看那天我们三姐妹的装扮吧~~

我这个大姐比较淑女一点,穿着斯文,没什么特别。。

二妹漂亮、苗条,穿什么衣服都好好看的样子。。

小妹今年高二,越来越大咯。。也越来越“女人”咯~~

大概晚上6点半,我们一家人就坐着爸爸的车,来到Simpang Renggam源星餐馆。。
然后,就见到了很多亲戚朋友。。爸爸妈妈两边都有很多亲戚,四个伯伯,3个姑姑,5个舅舅,两个阿姨。。够多,是不是?
其实,每当有家庭聚会,我都很开心,所有的亲戚,长辈、同辈、小辈,感情都很好。。
大家出自同一个大家庭,互相关怀,关心。。

过后,我们一家和四伯父一家坐在同一桌,一起吃着婚宴里丰富的每一道佳肴。。
当天的美清表姐好漂亮哦!(当然啦,新娘子一定最漂亮了!!)
美清表姐的丈夫是霹雳怡保人。。星期四那天主要是请女方的亲朋好友,10月份他们还会上怡保完成男方的部分。。
呵呵,我爸妈也是两地婚姻。。爸妈家乡距离很远,虽然夫家和娘家相隔很远,但我想这对于婚姻不会造成太大的问题。。
那天,其他表姐、堂姐、伯父、还有我家爸爸,很多人都各自上台为表姐的婚宴唱了一曲。。
我家举行婚宴,总少不了卡拉ok的部分。。大家吃吃乐乐,度过很开心的一晚。。。

当然,最后我们三姐妹不忘了和美清表姐来张合照。。。

婷婷堂姐看到我们拍照,马上插进来。。也要参一角。。

我们这一大群表堂姐妹还有可爱的小弟弟(堂哥的孩子)一起来照张可爱温馨的合照。。

婚宴结束后,我们就驱车回到新山,在家过了一夜。。
隔天星期五一大早,爸爸“护送”我家小妹到了等校车的地方后,就载我回新加坡NTU。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星期五那天,我们上林老师的辅导课时,全班同学都要呈现“读写模拟教学”。。。
我们全班分成四个小组,我和晓婷、雯琪、伊廷还有佩珊同一组。。。
我们五个人一起合作,完成许多科目的group assignments...
和他们四个,是来到NIE才认识的。。经过这几个月的相处,大家都成了好朋友。。

那天早上8点半,我们约在NTU Mcdonald那里,一起吃早餐,然后演练一下待会儿的模拟教学。。
吃吃聊聊,雯琪拿出了她的相机。。呵呵,就拍张照吧~~

第一张,晓婷拿了相机,为我们其他四个拍照~ 来,大家笑笑!

第二张,雯琪拿了相机,晓婷坐回来,再拍了一张~ 瞧,她笑得好灿烂哦~

过后,晓婷、我和佩珊演练一下负责的教学部分。。
在我练习的时候,雯琪用她的手机拍下了我的一些教学表情。。
呵呵,我没有刻意哦。。就很自然地以自己的方式来练习。。。
过后,看了雯琪传给我的照片后,我才发现自己的表情好好笑哦~~
在讲解词汇的部分,我的脸部表情好多样化哟~ 一时皱眉,一时笑,一时忧。。
呵呵,有点“小夸张”的感觉。。hoho~~~

然后,在真实模拟的过程中,hoho~ 我的一小部分(1分钟)被录下来咯~~
呵呵,其他组员看了,觉得我在演绎的时候动作示范还蛮好笑的~~ (是有一些些好笑)

虽然有一点点尴尬,但还是放上了自己的blog,留一份纪念回忆吧~~

最近的生活有点忙碌,但也可以说很充实。。
在这么忙碌的时候,我还是愿意抽一些些时间来写blog。。
为自己的生活留记录,给我很棒的感觉。。
最近,好像忘了抽时间做下运动。。哎哟哟,好像要有伴一起跑步,才比较有冲劲~~
前阵子,和我的roommate还经常去SRC跑步,然后SRC running track现在在维修,为明年YOG做准备。。
我们只好去跑校园了。。感觉上,我还是比较喜欢在跑道上跑,比较没有太大的压力/担心(校园路面上坡下坡,好有挑战哦~ )

然后,昨天晚上,roommate回马来西亚去了。。因为NTU下个星期是recess week。。
呵呵,少了伙伴,我还有冲劲去运动吗??
要啊要啊,最近好像又胖了一些些。。哎哟哟,我还真容易胖叻~~

希望大家在为学业忙碌的同时,别给自己太大压力。。
只要我们付出,努力,我想结果或多或少都会是美好的~~
愿大家生活愉快,过得充实、开心呀~~

2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你的表情很可爱.

思敏 said...

高蓁,欢迎光临哦~~
呵呵,自己教书的时候看不到自己的表情。。
被拍下来,录下来了后,我才发现原来自己的表情这么好笑~~ hoho!!
haha,如果孩子们喜欢我可爱的表情的话,那我也就不介意啦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