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16, 2009

充实的周末。。上课心情

今天是星期三,9月16日。。五天前的拜六12/9,四天前的礼拜天13/9,还有这几天的上课,其实,自己的生活还蛮丰富的。。
很多故事、心情感受,都可以泛滥地写出来。。哈哈~
只是,这几天忙着一份报告。。在还没完成之前,心情沉重,没有放开的心情,轻松地可以去回忆,抒写出来。。。
今天下午,总算彻底完成了报告,send给老师,打印出来了。。
所以,现在就让我来写写最近的生活故事咯~~

上个星期六,很开心的一天。。
可是,没得赖在床上睡大觉,我早早七点就起身冲凉,换好衣服,然后出发到Delfi Orchard,出席一个Make Over workshop..
hoho~~ 爱美的女人叻~~ 这个活动是MOE主办的,欢迎老师和公众参与。。所以,我其实在8月尾的时候就报名参加了。。

那天早上9点半左右,来到Delfi Orchard School of Make up 后,就和也来参加的其他人聊聊天。。他们有的也是老师,有的在MOE HQ工作。。
差不多15分钟后,化妆的步骤就开始了。。
这个workshop,其实主要还是make up artist 帮我们化妆,做头发设计,我们遇到问题都可以向他们发问,也可以请教他们什么样的颜色、设计比较适合自己。。
然后呢,最后还有机会拍照。。但主要是头部特写,身体部分没有拍到(小小失望一下下~~)

大概下午1点15分离开了Delfi Orchard, 我走到Wheelock Place meet CX。我们之前约好今天一块儿吃午餐,聊天,走走。。
见到他后,我们就决定到Sakae Sushi吃日本餐。。吃了一点sushi, ternaki, chawanmushi, 也叫了sukiya..蛮好吃的~~
我啊,对吃不会挑剔,也不懂得鉴赏~~ 哈哈,以前崇丽墩洋常说我要学学评价一下食物。。不然没什么趣味呢~~
吃着聊着,CX说到了电影,他是个电影迷,超爱看电影的。。我也蛮喜欢的啦~ 呵呵,所以过后我们来到Marina Square Golden Village 看了一场电影。。
看了时间还有电影选择,最后我们选看这部-- "Aliens in the attic"


这部电影大概一个小时半的时间,不长。。故事有趣,搞笑,可爱。。
小小外星人入侵地球咯。。危险危险哟~~ 几个孩子为了保护地球,保护家人,就奋起对抗外星人啦~
呵呵,四个外星人之中,最小只的那个却很善良,不会敌对人类。。和可爱的小女孩成了好朋友。。帮忙小朋友一起对抗其他外星人。。
对抗过程最搞笑了,坏男朋友被整得好好笑~ 老奶奶也变得好会打架哦~~ 嘻嘻!都是外星人搞出来的哟~~
最后,当然是小朋友胜利啦~~

看完电影后,吃了晚餐,我们来到Esplanade走走看看听听。。听着音乐,聊着天,看着风景,很舒服。。很自在。。很开心~~
那个星期六,过得很不错。。周末的感觉,真棒!!

星期天早上,我还是不可以赖床,hoho~~ 更早起身,7点多就去搭巴士,来到Pioneer station和其他慈青伙伴们碰面。。
慈青,是慈济大专青年会,我是最近才开始和大家一起接触多了,较活跃参与活动。。
还记得8月29日参加了慈青欢迎茶会,和大家一起共修分享了很多。。还拍了一张大合照。。



所以,刚过的星期天9月13日,我和大伙儿来到Redhill参与环保回收活动。。
环保回收,是份有意义的活动,但不轻松哦~~
我和其他六个朋友来到Blk 81的HDB,一家家敲门,收集回收物,然后还要运回集合站,给其他伙伴进行分类。。
大家不喊辛苦,认真努力地付出,过程中也聊天闲谈,边学习边闹笑。。
一个早上用在很有意义的服务上,心底是暖暖的,嘴角开心上扬着~~

然后下午吃了斋饭后,我就回到南大宿舍,努力作报告咯~~
经过几天的奋斗,报告完成咯~~ 耶!!!

这几天,一样上课着。。但,最近上课的感觉有一点点不同。。
我和Julie上讲堂课的时候,喜欢坐在很前边,专心听老师讲解,用心做笔记。。
课程一个星期一个星期过,越来越多报告/模拟教学堆积而来,大家渐渐也有些沉重的感觉了。。

上课时,我转头向后看,左望右望,我看见了很多架laptop..
很多同学都把laptop带来学校,或许是很多讨论会需要进行。。
但,教授在前边讲课,学生看着laptop,听他讲说。。
或许大家也有把教授的话听进耳里,但我好像觉得这样的分心似乎。。。。
呵呵,大家都是成年人,不是小孩子,青少年了,会管理自己的学业,生活。。
或许也不可以太理想,太执着,NIE student teacher 如果要完全行为模范,标准,那也太沉重了吧~~

上个星期四,上ICT课的时候,老师带领我们参观了NIE的Classroom of the future (COTF)...



用google search了它的网站,看到了banner上的图案。。。


未来的世界,科技的发展,介入日常生活中。。学生们何时何地都有办法进行高科技的学习方式。。
餐厅touch screen table,video conference, 电子桌椅,手掌型电子学习器。。




很难想象,在高度科技发展的将来,世界会和现在很不一样吗??
那,我最在乎的,还是,人与人之前的温情,会变得冷淡吗?
面对面的交流、沟通,和面对镜头的交流,毕竟还是有差异的。。
我这份工作--老师,还需要面对一班班的学生吗?还是..变了?
呵呵,时代的变化,由不得人控制。。但愿一切朝美好前进~~

2 comments:

潇洒走一回(少俊) said...

想不到你会去make over :)

几乎每个星期都看电影哦‘

这个星期看看tokyo sonata

思敏 said...

哈哈~~俊少,觉得surprise啊??
呵呵。。女人都是爱美的啦~~

这阵子还真是看了很多部电影(也花了很多钱)
哈哈。。你介绍的那部tokyo sonata,不错吗?有机会我就去看啦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