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24, 2009

娱乐 vs 修行

上个星期四(9月17日)早上,许多同学和我一样,交了ICT individual report给指导老师,心里松了一口气。。
呵呵,似乎,英文功课对我们一些人来说,蛮具挑战性的~~
虽然,以前大学的时候也常面对英文功课,但那时主要是知识理论上的书写,和现在NIE要结合教育学和实践方面的文本,似乎更具难度一些。。。
所以,大家交了这份功课,心情都开心极了。。
hoho, 开心当然就要happy happy fun fun 啦~~
那天晚上,我和另外七个同学(婷、琪、青、敏、全、勇、凯) 一块儿吃晚餐,然后去唱K哟~~

我们讨论好后,决定到Jurong Point 的KFC吃晚餐,然后到附近的Safra K-Box 唱K。。耶耶~~

LQ之前已经book 了房间,晚上八点左右,我们来到了那里,被安排到22号房。。瞧,它的走廊、房号设计都好有复古味哦~~ 好像香港、上海的感觉。。


进到包厢里,空间蛮大的,沙发椅也让人坐得很舒服~~


还有哦,我还是第一次看到Karaoke 点歌可以用touch screen的叻~~ (有点Sua gu 的感觉)。。马来西亚的都还是要用操控器的吧~~~


我们大家都唱得好开心哟~~ 8个家伙都很喜欢唱歌,各有各的特色。。
其实,来到NIE上课差不多三个月了,还是第一次和同学们一起去唱卡拉ok。。所以,也是第一次听到大伙儿的歌喉~~
雯琪唱歌好好听哦~ 好有歌唱技巧,又有感情。。柳青唱歌也不错,带high大家最棒了~~ 晓婷唱起广东歌好有味道哦~ 宇敏歌声很有磁性,亦刚亦柔的~~ 礼全唱歌也好棒,男高音型的~~ 适勇和志凯歌声沉稳,合唱也很悦耳~ 至于我嘛,明明是个女生,却很喜欢唱男歌手的歌曲,也爱唱西洋歌曲。。

大家唱唱喝喝的过程中,当然不忘了拍拍照。。这样才可以记录下快乐的回忆啊~~

瞧,四个可爱的小姑娘~~

他们三人开心地一起摆了个"V"手势~~ 耶耶!!


当然,最可爱的时候,就是大家扮丑样的搞笑造型咯~~

最后,一定不会忘了来张大合照哟~~

开开心心地唱歌,一直唱到好夜哦,我们大概12点半左右才离开K-Box。。然后就回到各自的住宿去了。。
记得隔天星期五的时候,我们这一伙人上课都好没精神的样子~~ hoho!!
哎呀呀,就开心疯狂一下下嘛,大家接着一定还会继续努力上课的啦~~

星期天(9月20日)和星期一(9月21日),我参加了慈青两天一夜生活营。。
其实,从大学一年级的时候,我就知道慈济、慈青这些团体,但就一直没有踏进去的愿力。。
来到NIE,遇见以前的大学同学,晓雯。。慢慢地,接触了一些参与慈青的学弟学妹们。。从他们身上感染到了那份真诚与友爱。。让我感觉到了慈青团体导人向善的那种影响力,也有了冲劲想要更深入认识慈济。。

最近参与了南大慈青欢迎茶会,还有环保回收活动;想想,我在去年大四的时候,也参与过一次南大共修,也和阿亿、友联他们参加过一次静思堂共修。。
在刚过的星期天和星期一,我随着一大班的慈青伙伴们来到了Pasir Ris静思堂,参与了今年的营队,静下心来聆听、分享、感受、回顾、调节、成长。。

星期天下午1点,我们来到了这座宏伟的建筑物。。
里头的人,都是善人,都有一份奉献施舍的心肠~~

分组过后,换好制服,集合一起,大家成了一个团体。。一个很有团体美的组合。。
为什么这样说呢?看看下面三张图吧?




你看到了什么呢?
女生男生衣着蓝色上衣,白色长裤,端端整整。
长发女生绑起辫子,像个乖巧听话的淑女。。
无论男女,大家互相关爱,互相照顾,互相扶持。。

统一的整体美,表现一份团结,一份信念。。

在那两天的营队里,我更加认识了慈济。。慈济人无私的付出,为世界的环境,人们,动植物们,献出一份爱。。
证严上人的智慧,她给予大众的指引,启迪,是那么的宝贵。。她那份珍贵的精神,不屈不挠,亲力亲为,爱人爱物的心态,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好榜样~~

这张图我从网上找到,一张照片带出证严上人的和蔼可亲,循循善诱。。

她,更成了我作为师表的一个崇敬对象。。她就好像再世孔子一般~~

虽然这里描述的慈济,对于外人而言,好像很夸张的样子。。
但我想,接触过的人,都会觉得很深刻。。

人无法做得完美,总有私心,暗面的时候。。
只愿大家还保有一份纯真的心,一面澄清的镜子。。偶尔照一照,反省看看,自我检讨,迈向美好的前途。。

4 comments:

潇洒走一回(少俊) said...

修行。好重要哦。

Karaoke都唱什么歌曲~

clovis said...

哈哈,那天我的组本来建议,要采访你的~:P
我觉得证严上人用“慈悲”形容会更加贴切。:)

思敏 said...

少俊,对,修行还真的蛮重要的。。
这里说的修行,不是很正式的啦,就只是检讨熟虑自己的品行举止,言谈作为。。
付出,也是一份快乐~~

我啊,喜欢听歌,但比较注意旋律或歌词,所以歌手歌名总是迷迷糊糊的。。
所以,karaoke的时候,我总记得一些以前印象比较深的歌手歌名。。
但,当朋友在唱其他歌曲的时候,我也爱跟着哼唱。。
karaoke就重在和朋友一起闹闹唱唱,什么歌曲都无所谓啦~~

思敏 said...

clovis,如果你们文宣组真的有兴趣采访我,其实我也蛮乐意的。。
分享我的故事,说出我的心声,我希望对其他人也有一种鼓励,增加信心的小小影响。。

哦,证严上人,肯定是慈悲的。。
她,也给我一种亲切和蔼的感觉~~